揭阳拼团购房186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房产抵押政策

发布时间: 2018-12-15 13:39:3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7305次浏览


你对房产抵押政策了解多少呢?哪些房产科办理抵押登记呢?房产抵押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一、哪些房产可办理抵押登记

(一)抵押人所有的房屋和其它地上的定着物;

(二)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房屋和其它地上定着物;

(三)抵押人依法承包并经发包方同意抵押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荒地的土地使用权;

(四)依法通过出让、转让方式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五)依法取得所有权益的房屋含附属物;

(六)划拨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只要其所有权合法,均可设定抵押;

(七)符合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规定的危险房屋,可以设定抵押;

(八)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土地管理部门批准可以抵押;

(九)乡镇村企业厂房等建物抵押涉及集体土地使用权的可以一并抵押;

(十)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可以抵押的房地产。

二、房产抵押要满足什么条件

房地产抵押随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方式不同,对抵押物的要求也不同。

《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依法取得的房屋所有权连同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可以设定抵押权。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可以设定抵押权。”从上述规定可以看出,房地产抵押中可以作为抵押物的条件包括两个基本点:

一是依法取得的房屋所有权连同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同时设定抵押权。对于这类抵押,无论土地使用权来源于出让还是划拨,只要房地产权属合法,即可将房地产作为统一的抵押物同时设定抵押权。

二是以单纯的土地使用权抵押的,也就是在地面上尚未建成建筑物或其他地上定着物时,以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设定抵押权。对于这类抵押,设定抵押的前提条件是,要求土地必须是以出让方式取得的。

1、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

2、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愿意并能够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房产抵押;房产共有人认可其有关借款及担保行为,并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4、所抵押房屋的产权要明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条件。

5、所抵押房屋未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规划,并有房产部门、土地管理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

6、抵押物所有人可以是借款人本人或他人。以他人所有的房产做抵押的,抵押人必须出具同意借款人以其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的书面承诺,并要求抵押人及其配偶或其他房产共有权人签字。

房产抵押政策涉及到的材料方方面面,具体房产抵押需要满足的条件、细则要点还需根据自己所在地方管理要求。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