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138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购买二手房时,常见的二手房质量问题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12-15 11:37:53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7628次浏览


契税、营业税政策的调整以及实施,使得二手房的交易量不断增加。二手房相比新房,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那就是可以即买即住,物业好坏、居住舒适度高低问问周边的邻居就可以知道了。但是二手房交易流程复杂,买房纠纷也多,而且由于大多数二手房都是装修好的房子,质量问题就不容易判断。那么,买房过程中,常见的二手房质量问题有哪些呢?买二手房时,又如何辨别房子的质量好坏?

常见的二手房质量问题有哪些?

1、漏水和渗水,即屋面、水箱、楼地面、上下水管道和卫生洁具漏水,以及墙面渗水。房屋质量问题中,这些是最常见不过的了。

2、上下水管或洗菜盆、卫生器具排水不通畅,卫生间地漏附近有积水,以及雨后阳台积水也是不容忽视的质量问题。

3、由于装修的材料不好或者是居住年限较长,粉刷好的墙面容易起壳;如果房屋建筑质量存在重大问题,则地面、墙面容易出现裂缝;注意看下墙体、地面平整度偏差是否在允许范围。

4、钢门窗渗水、锈蚀,开启不灵活,关闭不密封,零件脱落,损坏多。这些也都会给居住者带来麻烦,引起不便。

5、电源插座是否带电,电压是否稳定。

6、抽气道、吸排油烟道排气是否畅通。

六招辨别质量好坏

1、看房屋有没有缝隙,如果房屋的地面和墙上有裂缝,则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如果只是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这种质量问题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也不会妨碍使用。

而如果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则说明该房屋有可能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另外,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表示该房屋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价格再便宜也不能买。

2、测卫生间通风,卫生间除了如厕的功能外,还兼具洗漱等功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关系到我们生活方便与否和舒适度的高低。卫生间常见的就是异味、潮湿等问题,因此卫生间通风性能是一个重点考察内容。

除了要查看通风口是否存有建筑垃圾之外,还应该用烟雾来检测排风装置的抽力。具体办法就是利用废纸点燃之后放置在排风口下方约10公分处,观察所产生的烟气是否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排出。如果排气效果不佳,则有可能是排气管与排气口连接不紧密,造成排气不畅,也有可能是排气装置抽力不足,需更换新设备。

3、用卫生纸测渗漏,针对马桶、管道接头处容易出现渗漏的情况,用卫生纸试下即可。马桶是否漏水,只需找来几张卫生纸,沿着马桶底部擦拭一遍,如卫生纸上没有吸水,则表明马桶密封性能良好。

对于管道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管道出现渗漏,需进行维修或者更换,以免管道进一步老化导致管道爆裂而造成更为恶劣的后果,如木质地板被浸泡等。

4、用纸条检查门窗密封性,门窗经过长时间使用之后会变形,严重者会影响到使用。检查门窗的密封是否良好,可用一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门压住纸条用力抽出,多点试验看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均匀。如发现各个受力点并不均匀,说明已经变形,需要进行修理。

5、检查市政配套设施,打开水龙头观察水的质量、水压,一定要查看一下水表,并在保证房内所有水龙头在紧闭的情况下,查看水表是否走动,如有走动,则表明水管出现漏水;确认房子的供电容量,避免出现夏天开不了空调的尴尬,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关于居民楼漏电而造成人员伤亡的报道并不少见,空气开关都带有保护装置,如果发生漏电会出现无故跳闸现象,不妨将空气开关全部打开,看看是否会出现这种情形,如果跳闸并反复多次,很有可能漏电。打开电视看一看图像是否清楚,能收多少台的节目;查看煤气的接通情况。

6、在电器安装问题上要尤为注意,如安装粗糙、缺件、凌乱、脏污、裂纹、透缝、松动、短(断)路、漏电等问题,都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应开启电器仔细检查。

在买二手房时,不能心急也不能马虎大意,一定要多留意多长个心眼。二手房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有些是不太好解决的,而且还会影响到日常的居住。另外,很多人买二手房也是为了省去自己装修的麻烦,就一定要注意看下装修材料的好坏及因居住年限而产生的一些磨损,避免买房后,还要自己花大量的钱去装修。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