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184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法律规定安置房可以过户吗 这些情况千万要分清

发布时间: 2016-12-14 15:13:51

来源: 法律快车

分类: 行业动态

4980次浏览


安置房可以过户吗? 这是可以的。如果你家的房子正好是安置房,想要过户的话,就先要搞清楚自己家的房子性质是怎么,然后按照房有关规定,房产证要有,国有地税要交,最后就可以自由买卖房子。

一、安置房土地性质

安置房是因为城市规划或土地开放,给被拆迁房子所有人居住的房子。房子的特殊性,除了受到房子买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范外,还受到所在地地方政策的约束。 一般安置房可以分为两种:

1.一种是市政工程而拆迁的配到安置房。

2.一种是土地由于房产开发,拆迁方安排补偿给被拆迁方的安置房。

二、安置房能够买卖或过户吗?

安置房能够买卖,最主要就是看有无全产权。如果安置房有进行产权登记,并且取得了房屋所有权证,就能够在市场中买卖,没有的话就无权买卖,也不能够过户。根据安置房的性质,过户也分两种情况:

1. 由政府补贴给被拆迁方的安置房 需要当事人去办理房产证,一般需要时间比较长。而且要5年后才能在市场上交易、过户,而且还需要补完国有地税。要办理安置房过户时最好是找律师,以正规渠道办理。如果是不满5但是要着急过户的,可以办理赠予或者继承过户,不过这时候需要交纳较高的国有地税。

2.由拆迁方安排的安置房 是比一般的商品房市价要便宜的,所以有一定的风险存在。一旦是没有房产证的,就很难进行房屋的买卖。具有正规房产证的安置房,如果需要过户,费用与普通商品房过户费一样,只要将国有地税补完,就能正常进行买卖。

3.安置房过户是必须有当事人办理 不能由其他人代替。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