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118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营改增”或助推一二线城市地价!

发布时间: 2016-04-18 14:22:01

来源: 经济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13次浏览


4月18日,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回顾》称,5月1日起,房地产营业税改为征收增值税,总体上将对房地产行业起到减负作用,而在持续火爆的住宅市场上,因地施策将成为基本趋势。

对于即将施行的“营改增”,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负责人、执行董事陈仲伟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新老项目的划分,以及老项目简易计税的适用,使行业链条上的各相关方有较为充裕的灵活度以平稳应对过渡期。此外,企业购买不动产可进行增值税抵扣将利好自用型购买需求,促进商业房地产的去库存。

陈仲伟还预测,此次“营改增”带来的地税国税转换,在全额转移支付的过渡期之后,基于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的需求以及土地的供求关系,或将对一、二线城市的地价起到助推作用。

该份报告还指出,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住宅市场历经了较大波动,同时也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的分化走势。主要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市场在1、2月涨幅明显,成交价格在去年底基础上进一步上升约10%。而三线城市的去库存任务依然不容乐观,政府于2月初及2月中分别出台针对非限购城市的利好,降低购房首付比例与交易税费,以差别化利好市场。

进入三月,面对市场价格快速上升,沪深及部分二线城市分别出台调控楼市政策,通过提高购房社保缴费年限和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升态势。相对于以前全国住宅市场同步涨升,本次市场发展处于明显的分化态势,价格的涨幅更多聚集于一线与重点二线城市,最终导致差异化的市场政策出台。可以发现本次市场的涨升不仅是货币政策的体现,也是基本面因素,如产业、城市建设所吸引的人口导入带来的直接结果,这也是强势二线城市楼市迅速跟上一线城市涨幅的原因。人口聚集的趋势不会在短期改变,而因地施策的楼市调控在今后应将成为基本趋势。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