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136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人口净流入”才是房价调控,看不到的隐形大手!

发布时间: 2018-05-04 15:05:0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379次浏览


自“京七条”、“深八条”、“沪七条”等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全国各地吹响了调控加码号角,“N条”式的房产调控措施也纷纷出台。2018年调控政策力度更是空前,加息、开征房产税等消息不断爆出,悲观的论调逐渐占据上风,“房价即将崩盘”的声音不绝于耳。

18年进入3月份,在热门一二线城市中,部分城市首套利率已大范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二套利率也同步上调。有城市个别银行已将首套利率上调至基准上浮30%-40%,且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和城市加入这个上调趋势。

房贷利率上浮40%,买房要多花多少钱?

假如现在贷款100万,利率4.9%,等额本息,还30年,那么还款总额为191万元,月均还款5307元;若利率上浮20%,在同等条件下,还款总额为213万元,月均还款5918元,30年需多还银行利息22万。若按照利率上浮40%计算,还款总额236万元,月均还款6559元,30年需多还银行利息45万。

这也就意味着贷款100万,利息就要增加45万!

然而,房贷利率上涨还没有到头!

对于个人住房贷款,央行进行了表态。近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两会期间答记者问这样表示,的确,房贷利率是略有上升。但大家从稍微长一点的周期来看,它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对住房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大利率的浮动区间,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还有一个担心,就如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所说的,贷款利率目前仍处于比较低的水平。目测今年美国还要加息三次左右,如果中国不进行加息,中美利差的优势就会消失,结果就是资本外逃会变得更严重。一旦中国也进入加息通道,就不是加一次就完事了,加息是一个长期趋势。加息过后,房贷就更不只当前这么多了。

很多人经常说,楼市黄金时代一去不返。却很少人真正能说清楚,什么样的楼市才算黄金时代。

21世纪初的深圳,经过20多年飞速发展,已经吸引了非常多外地打工族。那时,深圳的房地产属于刚起步没多久的阶段。路牌遍地是首付1成、首付1万、甚至首付0元的广告。福田一套刚需楼盘,月供只需要2000多,而租金,却达到2500-3000。

上世纪90年代,来福田区求职的女工。当时的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许多人心目中就是遍地是黄金。

为什么租金比月供贵好几百呢?因为,来深圳的淘金客们,都在犹豫一个问题,是落户扎根,还是回老家发展?

第一批深圳房产投资客敏锐的嗅到了机会。买入入住率高的楼盘再出租,轻松付首付,让租客还月供。完全不用担心还贷风险。

所以,一定要珍惜人口净流入,租金可以抵月供(也就是租售比30年)的城市。这样的城市房地产处于被低估的原始阶段。比如08、09年的北京上海,14年的杭州。

数据表明,2017年杭州市常驻人口达到946.8万,比上一年增加了28万,接近两倍的净增长创历史新高。单2017年的人才净流入率在所有城市中位居榜首。

飙升的人口让杭州在上轮房价大涨后永远定格在了一个新的高度,房地产热度远超了苏州、南京、上海等其他长三角城市。即使在17年国家严控楼市不断加码的态势下,对房价的影响也被大量涌入的人口冲淡了。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