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227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银行现在上调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 2018-02-07 14:55:09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7247次浏览


1、我国目前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6.5%,意思就是一个人去银行存了100元,银行必须要上缴央行16.5元作为准备金,用作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准备。银行实际可用于放贷的资金为100-16.5=83.5元,考虑到银行实际要留存资金用于平时客户的取款所需(央行的准备金是无法轻易动的),所以实际可用于放款的金额可能就60元左右。

2、假设目前市场环境不好,房地产市场平稳,银行的资金无处投放,那么银行此时对于房贷(个人房贷是最优质的投放对象了,不良率最低),就会通过利率打折(比如9折、85折)吸引客户(或者说抢客户),增加投放金额,毕竟吸收存款不放贷出去,银行是要亏损的;但是当房市火热的时候,一则居民都取款去买房产,银行可投放的信贷额度就减少,二则申请房贷的人数剧增,所需的贷款额度短期内大幅度增加。

那么此时银行的信贷额度就无法满足所有人的申请,这时银行就会上浮利率,用来赚取更大的收益,因为此刻的主动权在银行,你对于上浮的利率不接受,总会有其他人愿意接受,银行不怕贷款贷不出去。而且即使上浮了,有时还是无法按时放款,一等就是几个月,就是额度紧张的原因,银行的头寸不足,必须等到有头寸,然后在看总行给予各分行的分配,各分行在根据情况发放,这也是市场火热时常常等好几个月才放款的原因。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