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23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市场近况 放盘房源增多议价空间大

发布时间: 2018-01-03 13:57:11

来源: 揭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691次浏览


近期的二手房市场表现不俗, 与前期相比,不仅放盘量陡增,准备入市买房的人也比较多。由于房源多、竞争大,为促成交易,不少放盘业主主动调低价格,加大议价空间,迎合市场需求。进入下半年以来,市区各楼盘铆足劲、加大力度促销,推盘走量,楼市成交趋活跃,看房客明显增多,其中,市场不乏投资客的身影。受此影响,近期的二手房市场表现不俗, 与前期相比,不仅放盘量陡增,准备入市买房的人也比较多。由于房源多、竞争大,为促成交易,不少放盘业主主动调低价格,加大议价空间,迎合市场需求。投资客搅热市场放盘房源明显增多9月中旬,位于市区瓜籽池片区的岭南明珠二期楼盘举行展示中心及样板房开启仪式,同时向市场推出多套45平方米至170平方米房源,之后不久,便有中介放出该楼盘的房源:如出售岭南明珠二期x栋x房,按原价加x万出售等。

10月初,揭东区的滟澜春天加推新房源,当天晚上,揭阳58同城网同时出现好几条同一楼盘的出售网帖:揭东区滟澜春天热销户型,按原价加x万出售等。不仅仅新楼盘,二手房市场同时涌现了许多去年开盘、即将交付使用的如万泰华庭、御江南、西湖豪苑等楼盘的房源。可以说,近期的二手房市场挂牌房源增多了不少。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王先生表示:“主要是投资客搅热了近期的二手房市场。”王先生认为,新盘刚入市,市场稍有回暖,便有投资客趁机赚‘快钱’,即买即卖、短期炒房成了近期二手房市场的一种常见现象,在此带动下,二手房市场房源陡增。此外,部分投资客看好目前市场置业氛围,把前期投资的房源投放市场出售赚取差价,其中,不乏即将办证交付使用的房源。“楼盘建好即将交付使用,就需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程序,为免除过户的麻烦,很多投资客会把房子挂中介出售,争取在办证前卖掉房子,省却一笔过户费,这样的房源在市场中是比较受买方青睐的。”市区华星中介负责人林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这种急于抛售房源的业主有很多。市场竞争加大业主主动调低价格房源充足,对于购房者而言无疑是利好,但对于市场来说,却是竞争加大,为了促成交易,不少放盘的业主开价也不再像之前那样虚高,尤其是那些即将交房、想赶在办证前卖掉房子的准现房业主,甚至会主动加大议价空间。刘先生近两个月来一直陪着儿子四处看房,想给儿子购买一套婚房,在看房的过程中,刘先生发现,原来一些房源十分紧俏的区域,现在挂牌的房源越来越多,不仅如此,议价空间也有所增大,这让他有点心动。“上个月看中一套位于市区的房子,当时开价是每平方米5500元,我嫌贵没买,上周该房子的业主打电话给我,表示价格可以低点。”

刘先生觉得,与以前相比,现在放盘的业主态度缓和了许多。林女士是典型的炒房客,手头有两套房源,最近忙于找买家出售,对于市场走向,她认为:“当前我国各地楼市出台系列调控政策,主要是为了抑制投资、防范炒房,结合目前我市存量房又多、房价高企,房子升值空间不大的特点,置业前景不容乐观,觉得将来卖房不如现在卖房。”放盘房源增多,市场竞争加大,放盘业主主动调低价格,使得许多想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者把关注的焦点从房价高企不下的一手房市场转向二手房市场,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近期各中介迎来了不少看房客,成交相比前期活跃。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