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67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建行租房贷款是楼市福音?这三种人绝不能申请!不让就等着哭吧!

发布时间: 2017-11-08 11:39:29

来源: 小粥买房

分类: 行业动态

577次浏览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我单知道,贷款可以买房,可以做生意,可以吃喝玩乐,万万想不到竟然还可以贷款租房!

最近,建设银行发布了一款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在金融行业这是国内首次。该产品最高可贷100万元且不超过租期内租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且不高于租金,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年化利率为:半年期4.35%、一年期4.75%、一到五年期4.9%)。

相比其他信用贷款或抵押贷款的利率,这款产品还算良心。不过,要申请这个贷款,你必须“符合条件、有长租需求”。这是啥意思?

11月3日,建行在深圳与多家地产公司及企事业单位合作,推出了5000多套长租房源。建行同时宣布成立了自己旗下的住房租赁公司“建信住房”和“安居建信”。也就是说,建行既当房屋出租方、又当资金借出方,可谓“一菜两吃”。你向个人房东租房,想用建行这款租金贷产品,那是万万行不通的,因为不符合条件。只有通过建行认可的长租机构租房,才能申请到租金贷款。

过去,开发商把房子盖好,卖给购房人,银行赚得只有贷款利息。而房贷利率并不高,基准只有4.9%,比很多投资收益都低,银行在房贷这块业务上并没有赚得多少利润。近两年,房子卖不动了,地产商开始“转售为租“。现在,银行也一板一眼地开拓了房地产链条的上游业务,先取得住房的经营管理权,再做起”以租代售“的生意。

归根结底,这就像“卖手机的也卖充电宝、耳机一样”,无非是银行为了让你更方便地来他们那租房,而提供给你更多附加有偿服务。

那么问题来了,你是否应该选择这种租金贷款服务呢?

1、正在享受低廉房租的人

长租公寓虽然物业管理和装修配套等都更好,但价格明显高出普通出租方一大截。有专业人士透露,一个城中村的老房子,本来房东1000租给租客,押2付1;假如房东的房子1000被租赁公司收编,然后进行装修和消防改造,再加上运营成本、合理利润,起码要1800。

租房,本来是在买不起房的时候省钱,给自己减轻压力。如果租金已经高到让你不得不申请贷款,那就本末倒置了。本来享受低廉房租,却要转向长租公寓,成本一下子增加很多,而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2、攒不住钱、投资能力差的人

租金贷利率虽然比房贷低,但也不过是“九十步笑百步”而已。租金贷利率4.9%,房贷利率5.39%,相差真的很大吗?别忘了,还完房贷,你能落下个房子,还完租金呢?租金贷适用于那些本来就不打算买房,手头宽裕擅长投资且对住房条件有较高要求的人。

为啥手头宽裕还要借钱付租金?很简单,他有利润率更高的投资机会!虽然人家交得起租金,但若是手头现金能获得5%以上的投资回报,无疑是赚到了。而对于手头本来就比较紧张,不太懂得合理投资的人,申请租金贷不仅让自己成为了“没有房的房奴”,更是在白白替银行打工。

3、收入和工作可能有较大起伏的人

使用租金贷还有一个前提:租赁长期稳定。我们想一想,大环境下,中国仍是在快速发展中,城市化建设远未完成,信息技术革命正在进行;自身角度,年轻人大多处于事业上升期,工作保不准有高就、收入有大幅增加。

租什么样的房,一般是以当下的收支水平决定的。若是将来经济实力有了较大提高,想改善生活,却被早年租的房子套牢动弹不得,岂不是吃亏。再者,若是所处行业风险较大,将来赚钱能力下滑,到时背着沉重的房租压力,就更不划算了。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