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12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揭阳市区租房市场升温 中小户型房源最为走俏

发布时间: 2016-08-12 11:34:26

来源: 揭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16次浏览


段时间,我市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除了买卖有所回暖外,恰逢暑期毕业季,随着大量毕业生回城找工作,进入8月,租赁市场出现了持续火热的态势。受需求影响,一些配套齐全、可拎包入住的中小户型房源最为走俏,在中心市区,此类房源甚至出现“一屋难求”的现象。

毕业季搅热租赁市场

“看中一套小户型房源,价格还算满意,但觉得离上班地点有点远,所以没有立即签合同,等第二天想去签的时候,却已被别人租去了。”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林涛,目前在市区晓翠路一私企上班,最近忙着租房,不久前看上一套房子,稍一犹豫,立马就被别人租去了,他只好再去跑几家中介,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出租房源。

又到一年毕业季,很多和林涛一样的高校毕业生,进入职场,在城市打拼时,租房是他们跨入社会的第一步。

“近期,租房咨询量和签单量确实增加了不少。”市区华星中介负责人林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上半年相比,7月租房市场最为活跃,主要是毕业季催生了大量需求,其中,除应届大学毕业生外,暑期实习、打工的在校学生,也是近期房屋租赁市场的活跃群体。 在采访中, 记者发现,随着高校毕业生陆续走上工作岗位,房屋租赁市场火热场面也从7月持续到了8月。“信息挂出当天,便接到好几个求租电话,有个年轻小伙子很中意,是大学毕业生,当场就付了定金、并签了一年租约。”业主张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暑期租房确实比平时更容易出手。

小户型电梯房“一屋难求”

“是不是小户型、有没有配套宽带、家电?”今年大学毕业的陈丽,最近同样为租房子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在选房源时,陈丽最注重的是,房屋是否是小户型、是否有带装修、是否家电配套齐全等问题。据了解,在出租房源中,单间或者一房一厅的小户型电梯房占目前租房市场的主流,很多租房者,尤其以年轻族群为主,为免搬家麻烦,喜欢租简单装修,配套有家电、家具,拎包就能入住的房源。

而受需求影响,很多业主也会把房子稍微简单装修、添置家具、家电后,再出租。在58同城网,记者看到,很多挂牌出租的房源便都标有房源的配套信息。如:出租某小区, 1室1厅,45平方米,带装修。之后,便是该房源十分详细的配套信息:如含物业管理费、有线电视,配有电视、冰箱、微波炉、热水器、空调、洗衣机等家电家具,带装修拎包就可入住。“配套到位、一应俱全,可以满足生活所需的小户型电梯房是最好出租的。”据市区一中介地产的工作人员介绍,像此类房源,有些早上挂到网上,下午就被租了,真可以说是“一屋难求”。

房租价格未见猛涨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租房市场比较火热,但是房租价格并没有出现水涨船高,基本上维持与去年相同的价格。中介林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区的租金是随房子的地段、房龄、装修档次、配套设施而定的。

其中,步梯房价格偏低,比如,榕城区天福路一带的步梯房,每月租金在400元至500元之间,天福东路一带的步梯房,每月租金在1000元至1500元之间;相比之下,电梯房价格偏高且有微涨趋势,特别是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高档住宅区,比如,位于市区中心的江南新城、金城龙庭 、榕江一品、东方凤凰城、汇景一期、星河城等中小户型,每月租金在1500元至4000元之间 ,其中,一房一厅每月租金为1500元至2000元左右,二房二厅、三房二厅的带装修房,每月租金为2500元左右。

相关推荐:房屋租赁合同法全文公租房准入标准廉租房申请条件2016户型图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