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8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旧房维修难 有钱没人修

发布时间: 2016-06-12 14:41: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32次浏览


地板鼓起、墙出现裂缝、电路老化、防水层渗水……这些都是住房可能会出现的糟心现象,如何维修可愁坏了不少业主。近日,南昌市民郑先生打来求助电话,说他家装修完工6年的房子墙壁渗水发霉了,一直找不到工人维修。记者了解到,这不是个例,旧房维修难已成普遍现象,有钱也难找到愿意上门维修的工人。

业主遇到头疼事,墙壁发霉无人修

“墙壁发霉很严重,不知道该怎么办。之前问了很多工人,都不愿来帮我维修,觉得耽误时间又赚不到钱,真愁!”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房子是6年前装修的,最近墙壁出现渗水发霉的问题,找谁才能来维修,他也没有主意。

同样有墙壁发霉烦恼的还有喻先生一家。他对记者说,家里装修已经有些年头了,最初发现墙壁渗水时,他和家人并没有放在心上,谁知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墙上开始出现大片的霉斑,有的地方还会往下掉石灰。“一开始找了工人来修,做了防水也重新粉刷了墙壁,但还是复发了。”喻先生为此伤透了脑筋。其实,很多市民都有这种经历,房子装修几年后,渐渐出现一些问题需要维修,但装修公司并不愿承接维修业务。

难度大利润小,局部模块化装修也遇冷

与家装维修有相同境遇的,还有局部装修。据统计,有近7成的家庭有局部装修的需求,其中以厨房和客厅的改造居多。但记者发现,许多装修公司不爱接局部装修的工作。

市民刘先生最近就遇到了这种苦恼,由于家里的厨房已经使用了很多年,墙上堆积了大片的油烟污渍,无法清理干净,使整个厨房看上去脏兮兮的,加上厨房用具的增多,储存空间也严重不足,因此刘先生一家商量着想把厨房改造重装。“找游击队来做没有保障,大的装修公司又不愿接这种小单。”有力无处使,这让刘先生十分苦恼。

造价低易纠纷,家装公司不做旧房维修

近日,记者以业主的身份,向南昌部分装修公司进行了咨询,遗憾的是他们确实都表示不接这类项目。

装修公司缘何纷纷拒绝赚钱机会?鲁公大宅装饰南昌公司总经理龚跃军向记者介绍,以墙壁发霉的维修为例,表面上看似只需对霉变部分进行处理,但这只是治标不治本。单纯修复霉变表层,很难与原有的墙体材料契合,时间长了,还是会出现脱落、霉变的情况。要彻底修复发霉的问题,就需要将工程深入到墙壁基层,如果霉变面积过大时,还需对整面墙重新处理,如此一来,工程量加大,费用也增高,势必会超出业主的维修预算。造价低利润小,日后容易闹纠纷,吃力不讨好,所以很多品牌家装公司都不愿意接手局部维修工程。不过,龚跃军也告诉记者,装修公司会向顾客提供5年售后保修服务,在这段时间内,如果出现工程质量问题,装修公司一般都会免费进行维修。

支招

可选专做旧房改造的小型公司

记者了解到,局部装修和二次维修表面上看似简单,但其中包含的工序并不少。而且,在进行施工前,要先对房屋内部结构和水电管道等进行检查,避免施工时破坏原有的房屋结构,同时还要做好室内其他家具的保护工作,施工难度甚至比整体装修还大。另外,工人施工时还要顾虑到业主的生活作息时间,不能加班加点赶工,使得工期延长,人工成本也随之上升。再者,选择局部装修的业主一般并不愿投入太多资金。难度大、成本高、利润小,让许多大牌装修公司对此类业务都不太积极。

有需求就有市场,虽说大牌装修公司不提供局部装修业务,但业主并非无计可施。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部分中小型的装修公司会专门以旧房改造、局部装修、家装维修等为重点开展相关业务,业主在选择时,要仔细辨别,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工程质量才能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