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244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深圳高房价吓退企业进驻自贸区 官方回应:是话题不是难题!

发布时间: 2016-04-21 13:22:52

来源: 一财网

分类: 活动专题

3997次浏览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深圳再登房价同比涨幅榜首,环比涨幅排名第四。对企业来说,越来越高的房价意味着运营成本的不断增加,这是否会打击企业进驻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积极性?

对此,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王锦侠表示无须担心,而且“短时期房价的过快增长是话题不是难题,是能够解决的。”

新增注册企业量继续激增

4月19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跟随由广东省政府主办、香港商报承办的“中外主流媒体看广东自贸区建设”采访团来到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走访。对于高房价是否会阻碍企业进驻前海,王锦侠用一组数据来说明:自贸区挂牌前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注册企业186家,自贸区挂牌后增至每个工作日超过234家企业注册,到今年一季度,提速至日均超过300家。截至2016年3月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企业88622家,注册资本合计40279.78亿元。

为何企业争相进驻?政策,对我们有极大吸引力。”慕容志辉是前海厚德创业孵化器董事长助理,之前他们在香港创业,一年多前来到了前海。另一位来自香港的凝方绿能科技公司创办人林恒一则表示,前海最吸引他的一点,是较少的创业成本,“在前海招聘人才的成本要比香港少一半。”

运行成本低、人才成本低、产业配套成本低,企业创新收益高,正是这“三低一高”让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吸引力有增无减。王锦侠说,楼价跟企业的综合成本比,所占的比重并不大,而且自贸区成立以来一直在做各方面的努力避免成为炒房的地方,目前看来“努力是有效的”。

人才公寓分配办法即将出台

尽管高房价阻挡不了企业注册的热情,但对每一个在企业工作的员工来说,则是必须考虑的生活成本。为此,前海将推出4700套人才公寓,以廉租房的形式保障人才居住。

王锦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人才公寓的规范性分配办法正在制定当中,“我们还要对企业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听取他们的意见。目前已经修改了几次,今年上半年就会出台”。

王锦侠还表示,要解决住房问题,就必须把遵循市场规律与公共服务全覆盖有机结合起来。“深圳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流动人口目的地城市之一,短时期房价的过快增长是话题不是难题,是能够解决的。”

据悉,“十三五”期间深圳市保障房建设和供应数量将大幅增加,计划筹集新建保障房40万套、供应保障房35万套,而前海未来也将推出更多的人才公寓。

将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

作为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推出人才公寓仅仅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为打造人才宜居宜业环境的众多举措的其中之一。此外,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还搭建了人才创新创业平台,逐步完善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前海人才服务中心,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个性化、精细化、资讯化“一站式”服务。

此外,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创新深港人才合作模式,引进香港具有执业资格的专业人士直接为前海企业和居民提供专业服务,开展深港专业资格互认先行先试。为境外人才、海外华侨、留学归国人才等提供出入境居留便利,延长外籍高层次人才居留期至2-5年,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永久居留。

值得一提的是,前海颁布的人才个税补贴政策也非常具有吸引力。根据该项政策,认定为前海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对其在前海缴纳的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已纳税额超过应纳税所得额的15%部分给予财政补贴。据悉,2014年度有71名境外人才获得补贴个税近2000万元,其中,个人补贴最高额达168万元。

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还将制定实施《国际人才自由港方案》,探索实行职业资格境外人才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以及技术移民制度。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