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72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揭阳市区租房市场:小户型电梯房紧俏!

发布时间: 2016-04-15 10:56:37

来源: 揭阳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21次浏览


相比步梯房,小户型电梯房尽管租金偏贵,但在租房市场仍走俏。

与春节后房产市场表现活跃不同,近期的租房市场渐趋平淡。虽然如此,受需求影响,小户型电梯房成了市场的“香饽饽”,尽管此类房源租金坚挺,但好地段房源还出现了“一屋难求”的局面。

高端客户“搅热”租房市场

“我想在市区沿江南路一带租一套电梯房,跑了多家中介,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间,没想到电梯房这么紧俏。”刚从外地调回揭阳工作的陈先生,经多番寻租,最后以1500元/月的价格租下了岭南明珠的一套小户型。据了解,与一二月租房市场火热期相比,尽管近期的租房市场趋平淡,但由于高收入者的频繁入市,使得淡季租房市场表现并不平淡。

“近期,我们店里的房屋租赁生意还是不错的,虽然相比一二月客户量有所下降,但由于需求不同,高端客户比较多,所以成交量还是可观的。”市区东二路粤阳地产门店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大量外来工返城,使得我市租房市场迎来了火热期,那个时段的客户群体,普遍属于刚需族,大多寻租价格较便宜的步梯房为主。到了三四月,此类寻租客渐减少,步梯房受冷落,租房市场由此进入传统消费淡季。然而,值得一提的是,租赁市场的另一批高端消费群体,由于需求不断入市,从而“搅热”了淡季的租房市场。

据介绍,像这批高端消费群体,他们有的是来自大型企业的高层人员,有的是来自外资企业的外派人员,有的是陪读的生意人,有的是医院的医生、护士,这些群体由于经济实力较强,为了方便工作、方便学习,寻租配套齐全、环境舒适的电梯房不在少数。

小户型电梯房受青睐

“眼下最好租的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电梯房,尤以老城区的房源最紧俏,此类房源若一空出来,很快就会被客户抢走。”据粤阳地产吴经理反映,客户们在选房源时,最注重的是电梯配套问题,其次是面积问题,而不少白领也会优先考虑有没有带家电。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户型电梯房由于具备能为业主的日常生活带来方便快捷的特点,相比步梯房,尽管租金偏高,依然受到寻租客的青睐,特别是位于市区中心,如岭南明珠、金润公寓、金城龙庭一期、金城峰会、东方凤凰城等小户型电梯房,像此类房源并没有所谓的淡旺季区分。

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房源一走俏,租金自然也就坚挺。据了解,目前市区的租金是随房子的地段、房龄、装修档次、配套设施而定的。其中,步梯房价格偏低,比如,榕城区天福路一带的步梯房,每月租金在400元至500元之间,天福东路一带的步梯房,每月租金在1000至1500元之间。相比之下,电梯房价格偏高且略微上涨,特别是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高层住宅,比如,位于市区中心的江南新城、金城龙庭 、榕江华府、东方凤凰城、汇景一期、星河城等小户型,每月租金大概为1500元至4000元之间。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