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拼团购房7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我国经济首季实现“开门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认为中国经济转型措施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4-14 11:34:48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064次浏览


正是春暖花开时,中国经济迎来“开门红”。投资增速有所回升、出口逐月回稳向好、制造业出现积极变化、新登记企业较快增长……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传递给国人信心的同时,也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经济的客观评价提供了注脚。在该组织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认为中国推出的经济转型措施见成效。

4月13日,发改委发布一季度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一季度增速同比回升2.4个百分点,3月成品油市场需求回升,消费量同比增长7.2%,与工农业生产联系紧密的柴油消费量,由1、2月份的同比下降转为同比增长2.99%。同时,一季度投资增速、企业利润等多项数据回升,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中国一季度“开门红”有充足依据和充分支撑,6个“升”可以体现这种经济形势的积极变化。一是投资增速有所回升;二是价格总水平有所回升;三是企业利润由降转升,是去年6月份以来首次月度正增长;四是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明显回升;五是财政收入增速回升,为去年1月份以来最快增速;六是市场预期有所回升。

好消息还不止于此。来自海关的消息表明,一季度出口逐月回稳向好,其中3月份出口1.0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8.7%。尽管今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积聚、积累,随着稳定外贸增长各项措施逐步落实到位,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有望实现回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的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造船新接订单量较大幅度回升,新承接船舶订单量74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3.9%。前3月,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1.0%、83.2%和42.8%,其中新接订单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提高50.9个百分点。工商总局也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前3个月,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301.1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10.7%,注册资本(金)8.8万亿元,增长68.9%。除企业外,全国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87.8万户,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7万户。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2日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上,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与此同时,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认为中国推出的经济转型措施见成效。报告说,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反映了中国近期推出的稳增长措施及中国国内稳健的消费需求。

IMF认为,中国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将对全球经济带来积极溢出效应,对自身及世界都有益处。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